教学管理

运行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运行管理 > 正文

我院检验学子喜获第二届“伊利康杯”华东六省一市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能大赛团体“特等奖”

来源:       时间:2021-10-20

第二届“伊利康杯”华东六省一市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能大赛于2021年10月15日-17日在浙江省温州市举行。本次大赛由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理事会主办,温州医科大学、浙江伊利康生物科技公司承办,检验医学网协办。华东六省一市26所高校积极参与,我院2018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4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大赛,最终喜获团体“特等奖”,并在专业知识竞赛单元和血型鉴定技能操作中获得金奖各1项。

本次竞赛分为专业技能操作和专业知识竞赛,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比赛形式,每一支参赛队伍在各自学校搭建实验技能操作实验平台,专家通过视频直播给每个参赛队伍评分。专业技能操作包括血型鉴定、平板划线及细菌革兰染色镜检、血糖测定三个项目,主要考核选手的检验仪器使用、规范操作、质量控制和生物安全等方面的能力和意识。我校2018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文静、吴倩、王晓萌、张珂宇4名选手,在医学院院长钱晖教授和检验系主任胡嘉波教授组织带领下,在王晓春、王婷、张苗苗、张蕾蕾、梁照锋指导教师精心培训下,凭借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规范的检验操作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在众多参赛院校中脱颖而出,喜获佳绩。

本次竞赛是目前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覆盖面最广的技能赛事,通过此次竞赛,展示了我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教学水平,扩大了学校知名度,同时与华东地区高校选手同场竞技,也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学习和交流。

通过本次大赛,我院师生展现出了较高的参赛水平和精神面貌,营造了学生学知识、比技能、练本领的育人氛围,提高了学生的实践技能,提升了教师实践教学能力。今后我院将继续发挥本次竞赛的良好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取长补短,再创佳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

联系方式

电话:0511-86102010
邮编:212013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江苏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71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