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安全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安全管理 > 正文

医学院开展北固校区实验室安全检查

来源:       时间:2020-10-02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10月2日下午,医学院副院长邱健、医学检验系系主任胡嘉波教授、技能中心内科学基础主任吴景程、北部校区行政办公室副主任吴佳乐组成我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对北固校区实验室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对照《江苏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重点检查了危险化学品存储、师生人身安全防护、环境卫生、用水用电安全、消防通道是否通畅、学生操作是否规范等。我院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到人,结合三种形式的安全检查制度以来,学院的整体环境和安全状况有了较大提高。目前学院用水用电用气管理日益规范,化学品分类摆放,消防疏散通道畅通,各项消防设施完备。但有部分实验室还存在学生操作不规范情况,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邱健指出,学院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各职能部门和院系也要协同管理,将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进一步落到实处,实现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全覆盖,为教学科研人员创造安全绿色的工作环境。邱健再三叮嘱实验人员要树立安全意识,重视实验操作规范,不断增强安全责任感。

e7a242375112674f6ad372d2624df1c

关闭

联系方式

电话:0511-86102010
邮编:212013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江苏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71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