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 正文

潜心育人展风采 创新拼搏争一流——医学院教师教育发展中心争创镇江市巾帼文明岗

来源:       时间:2022-11-17

为了提升江苏大学医学教育质量,促进医学类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整体提高,医学院教师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决定争创镇江市“巾帼文明岗”。为确保活动持续、有序、深入地开展,学院成立“巾帼文明岗”创建领导小组,设“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办公室,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充分发挥中心成员的工作积极性,为创建工作提供保障。

在思想政治上,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科学发展观,使中心成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业务上,通过举办教学能力培训、师德师风讲座、专题教学研讨等活动,提高教师的教学技能和育人水平。

活动创建以来,中心按照年度计划科学有序地开展各项活动,不仅组织学校的教学沙龙、教学公开课、各类教学竞赛、助理教学考核和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等常规教学工作,还开展了针对医学教育特点的临床师资教学能力培训、临床集体备课、叙事医学育人培训、医学生PBL训练营、医学美育系列活动等特色项目。中心立足学院,辐射学校和附属医院,积极搭建与临床教学单位交流的各项平台,推广先进医学教学理念,全面提升我校医学类教师的整体素质。

抓住创建镇江市巾帼文明岗的契机,中心紧紧围绕学校《江苏大学学科行动计划(2018-2023)》中建设“高水平医学院”的目标要求,依托综合性大学的优质教学资源、学科交叉融合和优良教学环境,力争建立具有“江大”特色的医学教师教育发展模式,为推进医学本科教学改革,建设一流医学本科专业和一流学科奠定发展基础。

图1 医学院教师教育发展中心集体荣誉

图2 医学院教师教育发展中心集体合照

关闭

联系方式

电话:0511-86102010
邮编:212013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江苏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71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