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培训考核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培训考核 > 正文

关于江苏大学医学院实验室安全继续教育培训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2-03-09

依据江苏大学设备处《关于做好实验室安全继续教育及一级风险等级实验室教育培训的通知》和我院实际情况,现要求所有本科生和进入各研究所进行实验工作的所有全日制研究生必须进行12个学时的实验室安全继续教育。培训内容及培训方式如下:

1、本科生培训方式为线上培训,培训内容为:学习主管部门及学校相关制度(2学时)、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学时)、危险化学品管理规范(3学时)、生物安全管理规范(2学时)以及危险源安全知识(特别是新增危险)、安全技能、操作规程、安全设施及防护器具使用及维保、应急预案及演练(3学时),培训地址为:http://sysks.ujs.edu.cn/。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考核,需由班长和辅导员签字确认(参见附件1); 

2、研究生和进入实验室进行毕业实习的本科生培训方式为线上、线下结合培训,培训内容为:学习主管部门及学校相关制度(2学时)、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学时)、危险化学品管理规范(3学时)、生物安全管理规范(2学时)以及危险源安全知识(特别是新增危险)、安全技能、操作规程、实验室废弃物的处理、安全设施及防护器具使用及维保、应急预案及演练(3学时),线上培训地址为:http://sysks.ujs.edu.cn/。以实验室为单位进行考核,需由被考核人和实验室安全负责人签字确认(参见附件2)。

培训及考核需在3月14日之前完成,相关文件签字确认后,上交至学院实验室安全准入制管理员备案。

  • 附件【附件1-2.docx】已下载

关闭

联系方式

电话:0511-86102010
邮编:212013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江苏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71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