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战“疫”先锋——江大护理人(四)

来源:       时间:2020-02-20

战“疫”先锋——江大护理人(四)

新年伊始,疫情肆虐,我院广大毕业生勇担重担,义无反顾地站在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线,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医学生的誓言,彰显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援助湖北行动如火如荼进行中,在这庞大的医疗队中始终有着这么一个群体,占据着相当大的一个比例,她们也是一线的战场上,最具危险性和挑战性的团体,那就是护士。

———————————————————————————

刘建芳,女,38岁,就职于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

2004年毕业于江苏大学高护班。

她说:“我是党员我先上!”

202028日,元宵节

刘建芳是一名护士、护理组长、科室临床总带教,也是一名中共党员。昨夜今晨还在危重症病房护理危急症病人,接到通知后毫不犹豫放弃本来应该补觉的时间,踏上了驰援武汉的征程!一切是那么匆忙,但又那么有序,没来得及和家人道别,甚至没有像样的出征仪式,但是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依然义无反顾。“我是党员我先上”不是口号,是她这个拥有十几年党龄人的肺腑!

出发前的她一夜无眠辗转反侧,无眠的是不知道前面的路还有多少荆棘,辗转的是希望就到我为止吧,后面的同仁们待到春暖花开吧,这是一位坚守在临床一线的护理岗位上几十年的护理人殷切的心声。到达湖北的日日夜夜,面对疫情,她责任担当,弘扬新时代职业精神,迅速调整最佳状态进入战“疫”工作中去。她的女儿用自己稚嫩的小手,一笔一划为妈妈加油打气,这是刘建芳最大的精神鼓舞。

(刘建芳和队友正在为病人翻身)

(刘建芳女儿给妈妈特殊的情人节礼物)

———————————————————————————————


顾斌,女,26岁,就职于江阴市人民医院感染科,

2012年毕业于江苏大学。

她说:“一辈子要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2020125日,正月初一

顾斌是一名94年的小姑娘,在感染性疾病科从事护理工作已有3年时间。对于此次请缨参加抗击疫情工作,她说“一辈子要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在被列入医疗队名单后,一开始她还不敢告诉家人,父母得知她要去武汉的消息反应了很久才缓过神,最后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他的父亲说“既然决定了,那就去做,就是做你自己想做的事情,我们也会支持你”。

庚子年的春节过得让人很忧心,但总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江阴医疗团队在出征仪式途中接到突如其来还剩一小时出发的通知后,让所有人步履加快,飞快地整理行李,离别的话语也只有一遍一遍重复的:照顾好自己。顾斌所在的医疗团队在到达武汉当地时便接收培训和准备,在规范的培训后,现已全部在岗在位肩负起各自任务,他们医疗队到达病区对口支援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始着井然有序的工作。

(顾斌和队友们互相打气,加油!)

(爸妈,放心,女儿会给你们保平安的。)

———————————————————————————

“庚子新年逆行去,等君凯旋饮好酒”,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是逆风而行的医者魄力,这也是巾帼英雄的独特魅力,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众志成城,不畏险阻,这场战役一定会赢,我们等你们回来,美丽的英雄们。

关闭

联系方式

电话:0511-86102010
邮编:212013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江苏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71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