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战“疫”先锋——江大护理人(三)

来源:       时间:2020-02-20


战“疫”先锋——江大护理人(三)

新年伊始,疫情肆虐,我院广大毕业生勇担重担,义无反顾地站在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线,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医学生的誓言,彰显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援助湖北行动如火如荼进行中,在这庞大的医疗队中始终有着这么一个群体,占据着相当大的一个比例,她们也是一线的战场上,最具危险性和挑战性的团体,那就是护士。

朱平,江苏大学医学院2018级非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就职于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急诊科。

她说:“为了打胜仗,零感染,舍弃点头发又有什么关系?”

(朱平和她的队友们)

2020125日,正月初一

125日晚,她和同班同学兼战友的张艳红一起作为江苏省首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员到达武汉。朱平是个喜欢运动的女孩子,扎着一头乌黑的马尾辫,经常挥洒汗水在赛场上,速跑赛场上的她英姿飒爽,那拼搏的身影,没有畏惧和退缩,令人钦佩。临行前她的父亲给予她支持和鼓励,告诉她不要害怕,不要有顾虑,好好工作,多多保重,相信党和国家,正是父亲这铿锵有力的声音给了朱平莫大的信心。

朱平到达前线后,便让自己的同伴给他剪了短发,从来都是秀丽长发的她,在这个如花和爱美的年纪,毅然决然地剪去了头发,只为更好的投身到战斗中去。她与所在的医疗队正在武汉市江夏区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工作。这里的病人都是此次肺炎疫情的急危重症患者,这对于她来说既是挑战也是考验,但她始终觉得,只要我们团结一致拧成一股劲,没有什么是克服不了的。

(朱平工作照)

———————————————————————————————

 王玮,男,江苏大学医学院2017级非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就职于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急危重症监护室。

他说:“我是男丁格尔的践行者,国家有难,我们有义务挺身而出。”

202022日,正月初九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陆陆续续的援鄂工作中,王玮主动请愿驰援武汉,他是队伍里不一样的身影,是“男”丁格尔的践行者。王玮的妻子同样也是一名护士,因此在他丈夫做出这项决定的时候,她的妻子给予他莫大的理解和支持,正是有了家人的理解和鼓励,他才能更加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

王玮表示江苏医疗团队接管的都是重症患者,所以对医务人员的体力和专注力都是很高的挑战和考验,照顾患者的同时更要保护好自己,穿上防护服做起护理操作都要比平时耗上几倍的时间,因为三级防护的要求很高,目前最大的希望就是武汉早日战胜疫情,这些朴实的话语真真切切的反映这这次“战疫”的艰难和不易,但是他们都有绝对的信心,最终一定定能战胜疫情,早日脱掉口罩。

(王玮工作照)

———————————————————————————

“庚子新年逆行去,等君凯旋饮好酒”,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是逆风而行的医者魄力,这也是巾帼英雄的独特魅力,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众志成城,不畏险阻,这场战役一定会赢,我们等你们回来,美丽的英雄们。

关闭

联系方式

电话:0511-86102010
邮编:212013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江苏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71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