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概况 > 正文

基础医学研究所

来源:       时间:2021-11-09

 江苏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成立于20087月,其前身为临床与基础医学研究中心。研究所以学科建设为依托,人才培养为根本,对内引导学科交叉与融合,对外加强交流与合作,努力构建转化医学研究的开放和共享平台。研究所致力于建成基础医学创新研究基地、高级医学人才培养基地和生物医药高科技产品的转化基地。

研究所围绕健康中国战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新医科建设,汇聚了一批年富力强的科研骨干,包括江苏特聘教授、省“333高层次人才”、省“六大人才高峰”等。现有研究人员63人,其中教授10名,副教授32名。研究领域涉及:(1)生殖免疫与肿瘤代谢;(2)细胞遗传与发育生物学;(3)病原致病因子及致病分子机制;(4)肿瘤病理与生物治疗。

5年来,研究所共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及省、部级研究课题50余项,获批研究经费2000多万元;在Nature nanotechnologyCancer CellAdvanced MaterialsMol CancerBiomaterials等期刊上发表论文300余篇。研究所重视以临床医学需求为导向,注重引导成果转化,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和产品。

研究所现拥有膜片钳系统、高分辨荧光显微镜、高效液相色谱仪、流式细胞仪、AKTA色谱系统、实时荧光定量PCR仪、全波段酶标仪、超高速冷冻离心机、凝胶成像系统、LEICA石蜡切片与冰冻切片机等大型仪器设备,能够从事基础医学多个领域、不同层次的高水平科学研究。

 

关闭

联系方式

电话:0511-86102010
邮编:212013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江苏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71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