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概况 > 正文

检验医学研究平台

来源:       时间:2021-11-01

平台简介:

检验医学研究平台是江苏大学医学院科学研究中心和开放性研究教学基地,是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和镇江市重点实验室,是临床医学博士后流动站、临床医学博士授权点研究基地。

江苏省检验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许文荣; 副主任:钱晖、王胜军、张徐)

江苏大学检验医学研究所(所长:许文荣; 执行所长:钱晖;副所长:王胜军、黄新祥、张徐、邵世和、胡嘉波、张文)

医学科学前沿研究院(院长:许文荣 院长助理:史惠)

干细胞转化医学研究所(所长:陶志敏)

镇江市外泌体基础与转化应用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主任: 钱晖)

管理人员:曹颖 徐冉 严淑婷

研究所现有教授26名,副教授32名,博士70余名,拥有江苏省医学领军人才1人,省“青蓝工程”、“333工程”学科带头人、省特聘教授等12名,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2015年以来获国家级课题56项,省市级项目30余项,总经费4200余万元;获省市科技奖20余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8项;完成科研论文500多篇,其中SCI收录论文300余篇,应邀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大会发言20余次,主办国际检验“金山论坛”系列品牌活动。近年来每年培养博士生20名、硕士生200多名,形成了以“干细胞与外泌体临床转化应用研究”、“临床诊断试剂与生物产品的研制研究”、“感染与免疫性疾病诊断及应用研究”及“肿瘤发生机制与分子诊断研究”等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的研究方向。

研究所拥有4500 m2的实验室及价值5000余万元的仪器设备,其中包括超分辨显微镜、分选流式细胞仪、激光捕获显微切割系统、小动物深度荧光成像系统、小动物活体成像系统、多维全景流式细胞仪、细胞成像微孔板检测系统、全自动纳米颗粒跟踪分析仪、超速离心机、数字PCR仪和荧光定量PCR仪等。

关闭

联系方式

电话:0511-86102010
邮编:212013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江苏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71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