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 正文

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提名)——江苏大学干细胞与肿瘤研究团队介绍

来源:       时间:2021-11-03

团队带头人:许文荣  钱晖

团队主要骨干:严永敏  张徐  毛飞  陶志敏

团队成员:梁照锋  孙梓暄  史惠  张蕾蕾  李晓曦  杨大凯  徐志伟  张小昕  纪成

◆主要研究方向:

(1)干细胞及外泌体与组织损伤修复

(2)干细胞及外泌体与肿瘤精准诊疗

(3)工程化外泌体与药物靶向递送

干细胞与肿瘤研究团队是江苏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提名)。成员组成结构合理,团队氛围默契,是一支具有强大合力和发展潜力的研究团队。团队现有教授,博士生导师6人、硕士生导师6人,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江苏特聘教授1人,入选2020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2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培育项目、面上项目20余项,省部级重大、重点、杰青和面上项目等30余项,围绕间充质干细胞(MSC)及其来源外泌体在重大疾病诊疗中的作用及机制、肿瘤分子诊断标志物等开展创新性研究,揭示了干细胞及外泌体在肝脏、肾脏、脊髓损伤及糖尿病等疾病中的修复作用;发现了lncRNA UFC1、circDIDO1等胃癌早期诊断分子标志物,阐明了胃癌微环境MSC参与胃癌发生发展的分子机理;将干细胞及外泌体研究成果与高分子材料、小分子药物等多学科交叉结合,以期进一步提高诊疗效果。

团队成员在Adv Mater、Biomaterials、Adv Drug Deliv Rev、Gut、ACS Nano、Mol Cancer、Oncogene、Theranostics、Mol Ther、Stem Cells等SCI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主要论文被SCI收录杂志他引6800余次。主编出版学术专著1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项,转让2项,入股2项。获江苏省优秀博士论文1篇,江苏省优秀硕士论文6篇。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特等奖1项、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中华医学科技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二、三等奖4项、第十届世界肿瘤学和第八届分子医学大会杰出科技成果奖1项。

关闭

联系方式

电话:0511-86102010
邮编:212013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江苏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71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