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博导教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博导教授 > 正文

刘伟

来源:       时间:2017-06-13

   刘伟,男,现任江苏大学应用心理学研究所所长,医学院医学人文学系主任、心理学教研室主任,教授,心理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医学院硕士、芬兰库奥皮奥大学医学院博士;美国团体治疗学会会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特聘专家。
主要研究方向:
团体咨询与治疗与绘画投射测验分析。
创立中国本土化团体咨询模式,构建国家“团体咨询师培训体系”。在学习与总结西方团体咨询理论基础上,结合20年的团体咨询实践,创立了具有中国本体化特色的团体咨询理论和实践。2010年,出版《集中封闭大型团体咨询》专著,2011年,编制国家“团体咨询师能力测评标准”;2012年,主编国家“团体咨询师能力培训教材”《团体咨询理论与实践》和《团体咨询策略与技术》,并成为国家团体咨询师能力测评首席专家;2014年,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团体心理咨询与治疗》教材。所创立的本土化团体咨询模式已经被学校、企业、机关、部队、政府、警察、司法等组织广泛应用,在社会上和同行中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创立中国绘画投射测验理论和分析技术,构建国家“绘画投射测验分析师培训体系”。从事绘画投射测验10多年,并与团体咨询结合,提高团体咨询的针对性与有效性。1995年,在生物全息研究领域获得两项国家专利,2010年把全息理论引入绘画投射测验分析取得突破,创立全新的绘画投射测验理论,为绘画投射测验分析理论完善提供了科学基础。2013年,开展绘画投射信度、效度研究,以及绘画投射常模研究。2015年,制定国家“绘画投射测验分析师能力测评标准”,构建国家“绘画投射测验分析师培训体系”。
主要科研成果:
⑴2007年,完成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研究生挫折耐受力团体治疗研究”科研课题。
⑵2010年,完成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大学生网络依赖团体咨询模式研究”科研课题。
⑶2008年,“以音乐为背景的语言诱导治疗技术”获得教育部科技成果鉴定。出版教材和专著8本,发表论文40多篇。
⑷2016年,“团体咨询与治疗培训”获得国家版权局授权。
⑸2016年,“树木画投射测验培训”获得国家版权局授权。
⑹2016年,“雨中人画投射培训”获得国家版权局授权。

关闭

联系方式

电话:0511-86102010
邮编:212013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江苏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71359号